云汐_MOMO粉的日常

The bird-song is the echo of the morning light back from the earth.
【鸟的歌声是曙光从大地反响过去的回声。】
圈杂,什么都写点,过长易坑
谢谢喜欢但不要随意转载
微博ID同lof

【反逆白黑】C世界的奇妙冒险01


#在正文开始前,我首先要声明本文的梗,即灵感来源为《魔力神球的游戏》,非常非常感谢给我授权的冰霜太太!!!在太太看不见的地方再次表白她(*´艸`*)
#又一次割腿肉之作,更新不定





正文:


【CC】

一切再次分崩离析了。

魔女抬起眼看见巨大的落日在虚空的尽头摇摇欲坠,她脚下的石块缓慢地粉碎,尘埃飘向远方。而鲜红的刻印正零零散散地浮出落日表面,最终纠缠成巨大的恶魔之翼。

宛如沉睡神明缩起的瞳孔,在魔女与之对视的瞬间,黑暗骤然席卷,将她拖入了那片意识之中。



【卡莲】

“够了!”

她怒不可遏地从女仆打扮的妇人手里劈手夺下相框,指向门口朝着对方大喊,“出去,我现在不想看到你!”

“但是……卡莲,”眉眼怯弱的妇人维持着小心翼翼的笑容,想要伸手握着她颤抖的拳头。

在被反扣的相框里嵌着一张旧照片,年幼的卡莲和另一个男孩围在一个窈窕的女性身边大笑。被定格的记忆虽是真相却十分虚无缥缈,卡莲的手掌紧按在相框背后,冰冷金属硌在掌心的触感像一枚钥匙。

“卡莲……”

“够了,”她重复道,坚定地指向门口不打算向谁妥协,“出去。”

门锁咔嗒落下,卡莲垮下肩将脸埋进掌心。

我在做什么啊……她跌坐在床边,赤裸的双脚踩在地板上,阳光轻抚过垂下的红发,在相框上闪闪发亮。

——为什么不反抗啊?为什么不好好骂我一次?为什么你永远都在笑?

她愤怒地将眼泪锁在眼里不肯让它们落下,装潢讲究的房间每一处都一尘不染,像是瓷器般精致。但从未给过她归宿感,每天醒来她都怀疑这是否是她的人生,在象牙塔里被囚禁至死。

有个声音总在低语,她不该在这里,她不该穿着轻飘飘的蕾丝睡裙在天鹅绒间辗转反侧。

应该有一把属于她的钥匙被遗落在了什么地方。

但是,到底是什么?

她忽视了什么……或者说她忘记了什么?



【基诺】

这是圆桌们的下午茶会时间——基诺是这么认为的,除开随时侍奉在皇帝御前的第一骑士,几乎所有现役的圆桌骑士们都到了,包括刚刚上任的第七骑士枢木朱雀。

基诺简直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个新成员的好奇,哪怕对方从见到他们的第一天起就是面无表情,仿佛没有任何欲求更没有正常情绪,但他可不会看错那双眼睛里燃烧的炽焰。那是有什么愿望必须要去完成的,不顾一切的决心。

“喂,朱雀!跟我打一场吧!”

大大咧咧勾住青年的肩,基诺热情地邀对方和自己来一场属于战士的角斗。而枢木朱雀只是冷淡地拿开了肩上妨碍自己的那只手,“没有必要我不会和你打。”

“喂喂!”基诺嚷起来,“别这么无情嘛,我真的很好奇啊。”

“要打吗。”阿尼亚听到他们的谈话突然插了一句。
第七骑士不再说话了,他无意和自己两个性格如此迥异的同僚纠缠。基诺叹口气,那边注意了他们很久的第十骑士布拉托里怪笑起来,“对于叛徒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生命——!”

就坐在旁边的第十一骑士不咸不淡地提醒了他一句不要失礼,后者就无所谓地摊摊手靠进了椅子。但和谐的假象还是被撕破了,除了阿尼亚一如既往不受影响地看着手机,其他人都各有心思。

枢木朱雀起身道了一句失陪,然后离开。基诺抓了抓头发,也追着出去了,在走廊外的喷水池边喊住了他。

“我说你啊,刚刚那种家伙就算揍他一顿也没关系,反正圆桌里都是靠实力说话的。”

“若非必要,我不打算动用武力。”

“你认真的吗?!我们可是——”

可是圆桌骑士,皇帝陛下的利剑。

这句话基诺没能说出来,因为他从那双沉默的苍绿瞳孔中得到了答案。与此同时,另一句话突然闯进这个平凡的午后,撕碎了他即将出口的话。

[如果杀人是在下的孽业,那么,我会将之背负。]

他颤抖起来,在第七骑士都忍不住奇怪并且出声询问的时候忽然抓住了对方的肩膀。金发骑士盯住了那件深蓝披风,然后把目光投向本人,咬住牙关露出复杂的,像惊喜又像气恼的表情,最终一拳锤在好友肩头。

“朱雀!你这个混蛋!”



【米蕾】

听说今天会来两个特别的客人,所以阿什福德的主宅早早忙碌了起来。米蕾被父亲百般叮咛,一定要好好接待稍后的贵客,那是他们家族所效忠之人、已故王妃玛丽安娜的儿子和女儿。

“将来我也会效忠于他们吗?”米蕾问。

“不,”父亲站起身,看着窗外已经停在了门口的车辆,“你要效忠的只有阿什福德家。”

“……”

她忽然明白了,那两个孩子并不是作为主君的继承人而来,是作为家族的筹码被移交过来的。阿什福德家已开始有衰落的征兆,所以她才被要求照顾两个即将隐姓埋名的皇室后裔。

作为阿什福德家的长女,她应该担起这个责任。

“鲁鲁修殿下、娜娜莉殿下,初次见面,我是米蕾·阿什福德。”

这个笑容无疑是亲切友好的,但比她还瘦小的黑发皇子仍旧没有放下戒备的姿态,他将失明的妹妹牢牢护在身后,用一种了然命运并接受它的目光审视着周围,然后向她点头示意。

“不用敬称,非常感谢阿什福德家的帮助,这份恩情我们不会忘记的。”

十岁的小皇子,稚嫩得像她在花园里栽下的幼苗,却已经开始介入成人间的利益游戏。他身后的小姑娘紧紧抓住哥哥的手,抿紧了唇却还是坚强地挺直腰身。

太残酷了,米蕾心想,这一切太残酷了,她险些就要成为其中一员。

“我重新介绍一遍。”她取下头上的绢花别在小女孩耳边,“初次见面,鲁鲁修、娜娜莉,我是米蕾。”

“也是你们未来的会长大人哦!”



【娜娜莉】

夏日的蝉声好像不会疲倦,永远在耳边吵闹着,和白羊宫的宁静截然不同。娜娜莉坐在椅子上,手里抚摸着一支竹蜻蜓,她能听到屋外有布料抖动的声音,还有哥哥和朱雀说话的声音。

她微微扬起唇角兀自高兴了片刻,然后低头将竹蜻蜓捧在胸前。

好和平的日子啊,哥哥和朱雀都在这里。

“你真的这么想吗。”

女人平静的声音在小屋中响起,仿佛来自很远的地方那样还带着回响。娜娜莉捏紧了手中竹蜻蜓的细杆,轻声开口,“您是谁呢?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你不记得我?”

“哎?我见过您吗?”

“见过啊,很久以前。”

“抱歉,我没有印象呢。”娜娜莉闭着眼用微笑面对这个看不见的客人,她又听见轻轻的脚步声,于是她转动轮椅后退了几步,一只柔软的手却覆盖在了她交握的双手上。

但她感觉不到任何东西。

“你真的这么想吗,”那个人又发问了,“哥哥、朱雀、快乐的时光,你喜欢的东西就在这里。那么,这就是你想要的幸福了吗?”

“您在说什么呀?当然……”

[我爱你,娜娜莉。]

咦?

这是什么?是谁在说话?

[给娜娜莉……幸福的世界……]

[娜娜莉……]

[我爱您!哥哥!我爱您!]

[您太狡猾了,明明……明明我只是想和哥哥一起……]

“不要!”

折断的竹蜻蜓划破了手心,鲜红的血液沾满了手掌被抹在哭泣的眼角,娜娜莉痛哭出声,蝉声不知何时完全消失了,屋外也没有谁听到她的哭声冲进来,一直以来给予她温暖的哥哥的怀抱早就不在。

“我不要……”

她想起来了,她全部想起来了。她不应该在这个地方,她最最喜欢的兄长在她眼前失去了生息,为了她的愿望、为了这个世界献出了自己。

可在内心深处,她只希望回到这个小小的仓库,躲在哥哥的臂弯中向他撒娇,听朱雀逗人发笑的故事。

娜娜莉睁开盈满泪水的眼,第一次看清了站在自己面前的绿发魔女。

“你是C……C?”



【CC】

“这里还是第一次进来这么多无关人员,那家伙还真是会给人找麻烦。”

要知道就算是她,得从这个由各种意识聚集构建而成的庞大世界里找到几个特定的意识,都是一件非常非常不简单的事,况且核心意识只有一个,记忆碎片却有很多,其难度大概等同于大海捞针。但要将他们从过去剥离出来却不算难,除了娜娜莉,她柔弱外表下竟然有如此汹涌的情绪洪流,几乎冲垮了那一片可怜的小小空间,果然不愧是鲁鲁修的妹妹。

现在她已经几乎冷静了,坐在轮椅里显得还是这样平和乖巧。

“提问,”基诺举起手,“如果在这里的是我们的意识,那我们的身体呢?还有我们怎么才能回去?”

卡莲:“你还真是冷静。”

“没办法啊,比起刚刚看到活生生的朱雀的那种震撼,还是看到你比较安心。”

“哎呀呀,”米蕾眼前一亮,目光在两人间来回巡视,凑到娜娜莉旁边,“他们两个……”

“我不太清楚呢,”娜娜莉微微一笑,“但是好像关系不错。”

CC:“你们,还是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处境更好。”

娜娜莉非常配合地看向她,“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基诺的问题我也很好奇。”

“首先,简单来说,你们会在这个地方是因为鲁鲁修的意识。”

这个名字被说出口的瞬间,在场的几个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事到如今再被提起时,它不仅仅代表了一个人、一段记忆,更是使他们彼此间产生联系的重要纽带。

“他曾经在这里阻止了查尔斯,命令了神,所以他的意识在这里也是前所未有的强大,强大到甚至可以将你们的意识悄无声息地拉入这里,在这里所谓的空间和时间是没有意义的。你们的身体还在现实世界,但脱离时间太长肯定会有影响。不过不用担心,我可以送你们回去。”

“为什么会是我们?”

“谁知道呢?人类的意识是连自己都完全无法操纵的,也许是不甘吧……”CC叹口气,魔女眼底有点无奈的笑意,但光斑映在眼角却像泪痕,“就算他出于自己的意志选择了牺牲,但任何生物的本能欲望都是活着啊,大概他是从你们那里渴求着‘生’,渴求着……已经无法属于他的活人的痛苦烦恼和喜怒哀乐。”

“……”

卡莲攥紧了手指,基诺轻轻拍了拍她的肩,他对于鲁鲁修并不熟悉,但知道真相后他敬佩他为这个世界所做的一切。米蕾蹲下身握住娜娜莉的手,娜娜莉朝她笑了笑,继续看着CC。

“在回去之前,我们能做些什么吗?”

“娜娜莉,你是说!”

“陛下?!”

“娜、娜娜莉?”

CC垂下目光看着这个少女,她宛如紫罗兰般美丽的眼睛令她想起另一个人,神情倏然柔和下来。

“可以,”她说,“如果你愿意,就去见见他吧——藏在某个碎片后的,真正的鲁鲁修。”

“他会很高兴的。”





TBC.

朱修两人都还没有出场的第一章,这篇不会很长,应该不会(。)

冰霜太太说原梗有点大逃杀+拼图式世界解构的意思,不过我没有太太那么精密的构思,总之超感谢她的授权!然后有很多地方是按我自己的想法做了改动的,毕竟写的东西不一样,就算只是梗,完全搬也会很生硬。

虽然这篇会有很多其他人的戏份,但仍然是朱修。

评论 ( 4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汐_MOMO粉的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