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汐_MOMO粉的日常

The bird-song is the echo of the morning light back from the earth.
【鸟的歌声是曙光从大地反响过去的回声。】
圈杂,什么都写点,过长易坑
谢谢喜欢但不要随意转载
微博ID同lof

拆逆那点事儿

刚刚看到太太的更新有感而发,关于身边人跟自己吃了拆逆的问题。

我个人对于拆逆是完全持无所谓态度的,列表有不少人在某个圈和我站同一对,但另一个墙头是拆逆,我觉得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他/她怎么会喜欢xx呢?明明xx才是真爱!”

这种想法在我看来有点好笑,我磕cp,是因为这对cp符合了我的某些幻想、憧憬。但这只是我的而已,客观来说,我并不觉得“所有人”都应该磕我推的cp。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而已所深爱,也勿轻施于人。

我想要看到和而不同、百花齐放,不是一枝独秀,孤花不能成春。我有时候惊讶于很多人在向社会呐喊着“我们需要自由”“我们要选择的权利”,但同时他们又对于拆逆这种事抱有极大的恶意和吝啬。

当然了,我这里是基于一个“井水不犯河水”的前提在探讨。我并不介意身边存在拆逆,但我非常介意冒犯。

我们可以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你吃你的白菜,我吃我的萝卜,我们也可以友好地谈论天气、饭菜口味,但如果你非要逼我吃让我过敏的白菜,甚至想掀我的盘子,那我也只能暴露出礼貌之下的刻薄了。
PS:举例子归举例子,我对白菜不过敏的!

我目前只碰到过一次KY,在我的同人下刷了整整十五条逆家言论,tag里所有那一周产粮的太太都收到了差不多的拆逆评论。大部分太太脾气过于温和,只在评论里提醒对方,对方以#我不是故意的##大家都是《xxx》作品的粉丝#等白莲言论回应。

对于这种“无辜流”,我选择直接截图挂人并开嘲讽,简言之,对方的一个字我都不信,我也不打算讲道理。有人在我的花园里倒垃圾,难道还让我自己打扫吗?肯定是直接抄棍子啦。

我说的明明白白,删评论并且公开道歉,道歉声明挂一星期,否则他ky一句,我就还他十句。

拆逆在我这里分四种:

以我双生为例,亲近的人我不但不介意你拆逆,如果正好看到你吃的粮我还会帮忙转给你。

以不熟列表为例,吃就吃吧,我会记得以后避开这个话题聊别的。

以不熟的陌生人为例,吃什么都与我无关。

以KY为例,直接标狼打。




不以拆逆分高下,只管门前雪无暇。
心怀cp气自华,快乐磕粮你我他。



对了,最近磕cp总看到“好rio”“太尊了”等等评价,到底什么意思……我好在意(๑ˊ͈ᐞˋ͈)ƅ̋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云汐_MOMO粉的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